糟了我好像

小号专用|不推荐关注|请不要转载谢谢

[马场林](还没想好名字到时候再补)

请不要转载,谢谢

--------------------

新增:Extra.交往之后

          ↑因为说我敏/感/词所以用了图片形式,内容本身很健全

修改:部分错别字

-----------------------------------------

 

※背景为架空,流水账谈恋爱

※不严谨的老师马场×学生林设定

※无法对破天OOC及BUG负责只能先致歉了

 

 

01.

 

为什么女人可以穿裤子,男人却不能穿裙子呢?

林经常性地会如此思考。

虽然也不是说裤子就不好,但是毕竟大多数男装都又土又难看。女装就不一样了,每次路过商场橱窗的时候都会被那些漂亮的衣服裙子深深吸引,忍不住消费一把。再加上——

自己这么好看,这么适合这些漂亮的衣服。

 

 

02.

 

“又是你啊,林。”校门口,负责检查风纪的身材健硕的男老师发出无奈的感叹声。他拦着一名女学生,不知道是不是顾及到这一点,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柔和一些,“一直都在说你吧?头发不要散着,制服也要好好穿。”

有着及胸茶色直发的女学生怎么看都是一身模范的打扮,领结有好好系着,裙子也没有擅自改短,就连长筒袜都是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长度。非要说有什么不对的话,那就是恰好一阵风刮起他的裙角后露出的一截红色平角内裤。

“但是学校也没有规定不能穿女生制服吧?”女学生,不,是看起来是个女学生的林宪明回嘴,这也是他一直不愿妥协的理由。没错,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

那老师无可奈何,虽然想要反驳“也没有其他男生穿女生制服啊?”,但是八成会被对方的“那我就是第一个”给顶回来。无奈地挥挥手,把林放了进去。同时,他还追着看了一眼林的背影。

像是后背也长了眼看到这一幕似的,林不屑地冷哼一声:“蠢货。”

 

 

03.

 

林是个优等生。优等到即便是整天穿着女装晃来晃去,学校也一直持保守态度。提醒他,不听的话就再提醒,也就仅此而已了。他可是违心地在志愿书上填了自己想要升学,学校怎么会放过这么一个优秀的学生。

林还是个美人。这个形容词放在身为男人的他身上毫不夸张,他也很享受自己的美貌。就算有什么人因为看中他的脸和身材来找麻烦,运动神经也极好的他一人就能轻松摆平。

可能是他各方面的数值都太过优异,也可能纯粹是性格问题。林没有朋友,不会主动去接近什么人,也没哪个不怕麻烦的会主动接近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了。

不过林并不是孤儿,除去那个已经失踪留下了一屁股债的不争气父亲,林有着深爱自己、自己也深爱的母亲和妹妹。只是因为他选择了能够更好接济家里的道路,现在迫不得已分居两地。

等到他高中毕业,这一切就能结束了。每天中午,当林一个人坐在学校中庭无人问津的角落的长椅上啃着便利食品的时候,就会这么想一遍。

他不想继续上学,而是想要工作。因为母亲的希望他才会到现在还学着那些简单的东西浪费时间,不过也正因为自己在这个大城市上学,才找到了一些时薪不错的打工。虽说除去学费和寄回家里的钱,他的生活费所剩无几。

今天中午的午餐是昨天买的特价饭团和巧克力牛奶,赶紧吃完吧。这么想着,林手脚麻利地剥开了一个饭团的包装,正要张口咬下的时候,被一个突然的男人声音打断了动作。

“啊,这不是明太子饭团吗?我找了好久——”

那人语气很复杂,又是欣喜又是遗憾,还透着一股自然的懒散,却不让人感到讨厌。林下意识地看向声音的主人,是少有的不速之客。

来者在阳光下的鸟窝头十分显眼,却因为光线原因看不太清模样。只能看到他穿着洗到有些松懈的白色休闲服和泛白的牛仔裤,身形还算高大只是有些驼背。左手夹着几本书,手上则是端着一盒速食豚骨拉面,有热腾腾的香味不断传来。

这人是谁啊?林的心里不禁如此问道。

正想让自己的嘴也同步这个问题,那人竟然抢先一步。

只是抢先的不是话语,而是动作。对方眼疾手快地从林的手里把那个剥好了包装袋的明太子饭团拿到了自己手里,还有林身边另一个尚未拆开的。取而代之的,把自己的豚骨拉面和一次性筷子放到了林的手中。

这一套动作过于行云流水,要不是手中豚骨拉面的温度传到掌心,香气冲入鼻间,林都要以为自己是大白天的有了什么幻觉。

“喂,你是谁啊?”自己这是被抢走了午饭吗?虽然自己手中有对方的食物。

“啊——其实我不爱吃明太子饭团,我喜欢的是没有添加剂的纯粹的明太子。”那人感叹道。话虽然这么说,却已经把第二个饭团也吃进了肚中。

那就不要抢走我的午饭啊。再说了你的喜好关我什么事。林不禁如此腹诽。

不过这会儿林总算看清楚了对方的模样。非要说的话,即便对方长着一张马脸也是相当好看的五官面孔了,只是疏于打理,很疏于打理。看得林心里发痒,恨不得现在就冲上去给他改造一番。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问题又回来了。

“你是谁啊?”林没好气地问道。

“啊,时间差不多了。”对方露出笑容,“再不吃面就要糊掉了,现在吃刚刚好。是我精心制作的豚骨拉面。”说着喝了一口巧克力牛奶。

不就是往里放热水吗?林怀疑自己被当成连泡面都不会的小鬼头了。

等等……

“喂!你这家伙喝的是我的巧克力牛——”

这么喊的时候对方已经走出了几米开外,回过头叼着巧克力牛奶的样子充满玩味,“你的内裤走光了哦——哇,红色平角啊……记得赶紧吃啊,筷子是干净的我没用过——”说着挥了挥手走掉了。

林对于这个莫名其妙的人有着莫名其妙难以招架的感觉。自己刚才开始就一直捧着的豚骨拉面散发出的香味似乎都有些疲惫了,伴随着肚子咕噜噜的叫声,林心里嘀咕了一句“我是不浪费主义”之后索性拆开一次性筷子吃了起来。

咀嚼几口之后,林的眼睛不由得亮了,“……好吃。”

至于为什么会觉得好吃,他还没有想通。也许是因为入冬了,想吃点暖和的吧。

 

 

04.

 

下午的课程是英语,林实在是提不起兴趣。利用课上时间好好规划了一下近期打工的安排,等到中国的春节的时候可以给家里多寄点钱。无所谓生活是否会因此拮据,毕竟过了情人节再过一段时间就是春假,到时候可以再多打几份工了。

林认真地在自己的手账上勾画,上面被打工安排和各种收入支出的数目充斥。正好到下课的时候基本搞定,林长吁一口气,趴倒在桌子上准备小小地休息一下。

“你们听说了吗?隔壁新来的班主任。”女生们兴奋的议论声传入耳朵,在半梦半醒间格外清晰。

“知道知道,教国文的那个!我有看到背影,是个很高的人!”

“叫什么来着?马场?好像是马场吧?”

“就是这个,马场善治。不过我有看到正面啦,嗯——”

“怎么样怎么样?”

“可以用‘遗憾’来形容。”

“诶——”

女生们一哄而散,林脑子里只剩下了“马场善治”这个名字。

应该不会吧?脑子里某个想法一闪而过。那家伙,顶多是新来的校工吧。

 

 

05.

 

“嗯?在学校要叫我‘马场老师’,林林。”

第二天中午在老地方,因为那个男人坐到了自己身边,抱着怀疑的态度试探性地叫了一声“马场”之后,有了马场如上的回答。

竟然还真的是啊。林傻眼了,不过这次没忘还击,“‘林林’什么的,你以为在叫熊猫吗?在学校你应该叫我‘林’才对吧?”

“嗯,你说的没错。”马场点头表示同意,今天他的午饭依旧是豚骨拉面,和昨天不同的是,他这次带了两杯全新未拆的和一个电热水壶,正放在两人中间。

要说不明白他的意思是假的,但是林很满意今天自己的午饭,是昨天的特价便当,虽然没有加热看起来不太好下咽。

马场熟练地拆开包装,往两杯拉面里注入均量的热水,盖好,上面横放上一双一次性筷子,等待大功告成。

可能是因为对于冬天来说热腾腾的食物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林对手中刚刚还满意的午饭失去了兴趣。似乎是想填补两个人之间的沉默,他开始主动向马场搭话。

说是搭话,更像是质问:“喂,你为什么又来了啊?”被马场的眼神一看,林老老实实地追加了称呼,重音的那种,“马场老师。”

好了,这下子质问像是学生的撒娇了。

马场似乎很享受这个称呼,不过却没有表现得太亲昵。他思考片刻懒洋洋地开了口:“小林啊。”

这个称呼一点没比“林林”好吧?林心里不满,不过这次忍着等马场先说后面的话。

马场慢悠悠地继续:“我也只是恰好在找一个适合一个人吃饭的地方,这里我很中意。至于这两杯豚骨拉面……”

林咽了咽口水,喉结滚动。

马场笑得灿烂:“都是我的!”

林:“……”

马场:“看你一脸很想吃的样子我才好心提醒你的,不要想太多,都是我的。赶紧吃你那一看就不好吃的冷掉的特价便当吧。”这么说着,还嫌弃地冲林摆了摆手。

这么一说的确如此,一次性筷子只有一双。而自己今天的便当只有勺子。

林的脸上没有笑容。他想,如果自己现在冲马场大发雷霆,或者一把抢过他的拉面吃掉,那么这无疑是不成熟的表现。可是话说回来,不成熟又怎么了?对自己有什么坏处吗?他现在只是想让这个叫马场的男人不痛快而已。

天啊,看着对方的脸,这个想法越发强烈。林也在第一时间将这个想法具体实现了。他不光抢了马场的一杯豚骨拉面,还包括他的一次性筷子。也顾不得其他了,林狼吞虎咽地吃光了拉面,在马场惊讶到呆滞的表情下露出了不算明媚的满意笑容。

“请慢慢享用吧。”林手持吃剩下的垃圾和原封未动的未加热便当起身准备离开,当然最主要的目的是筷子都不留给马场,“马场老师。”

林转身大步而去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头发都甩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不用说,一定非常好看了。

 

 

05.5

 

马场看着林离去的背影,一时无语。

“好歹给我留下一双筷子啊。用过的也好啊。”马场故作可怜地喊了两声,见林充耳不闻,也或者是真的没听见之后,他露出了得逞的笑容,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自言自语,“开玩笑的,我可不想被当成可疑人物。”

一边说着,一边从身上摸出了一双全新的一次性筷子。

啪——伴随着清脆的响声掰开筷子,掀开已经泡到有些软的豚骨拉面。

“我开动了。”

连尾音都透着笑意。

 

 

06.

 

在一来二去、你来我往之间,林觉得自己和马场的关系竟然好像近了些。明明对方既不是自己的班主任也不负责自己班上的国文课,仅靠着中午算不上联络感情,反倒更像是抢食的那点休息时间维系关系,他们偶尔在学校走廊遇见的时候马场都会对自己招招手。

话虽如此,也只是近了些,而不是好了些。

不过小小的转折在于前几天,马场中午两手空空地来到林的身边,说工资花光了希望能支援他几天,于是现在就变成了林每天中午带着两人份的午饭过来。

反正因为之前马场管了林的午饭而让他省了一笔晚饭的钱,现在把省下的钱再花在马场身上也算是互不相欠了。本来他就在苦恼要怎么偿还给他。

也是因为彼此成了不严谨的饭友,马场又很会调动气氛缠着他说话,林也不自觉地多说了一点自己的事情,包括多份打工啊,平时的生活啊,对学校的课程没有兴趣之类的。聊了几次下来林都要忘了马场也是老师,虽然他真的一点都不像。

今天的午饭是三明治和罐装咖啡。三明治是便利店新推出的双蛋火腿风味,咖啡则是为了提神而选,都不是特价的。虽然也不是刻意,但是林最近接管马场的伙食之后的确稍微注意不要总是吃特价,而是尝试一些物美价廉的新品。当然,偶尔还有从打工的地方得到的礼物,林也会大方地带来和马场分食。

两个人吃饱喝足之后,呼出的呵气在冷空气中凝成白雾。天是真的开始变冷了。

“你都不冷吗?”马场盯着林裙子下面露出的一截大腿,光是看着他就觉得很冷了。

“不冷啊。”林捧起罐装咖啡啜了一口,突然自己的指尖被马场握住了,他吓了一跳,“你干嘛?”

马场没回答他的问题,语气中带着些许责备的意味:“你的手都凉了。”

“只是因为天气冷啊。你的手难道热的吗?”

“比你热。”马场的手毫不顾忌地往林的脖子上贴。

林被突如其来的凉意冷得脸色大变,拍开马场的手,“不要随便摸我啊,你的手明明也很凉!”

“干嘛不去食堂吃?那里也不贵,冬暖夏凉。”

对于马场这个问题,林没有丝毫隐瞒自己不耐烦情绪的意思,直白地回答:“因为其他老师会很啰嗦。”是的,哪怕对他穿着女装上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见到他也还是会说。

马场突然笑了,“‘其他老师’啊?看来我是不一样的。”

林哭笑不得:“你的重点在那里啊?”

其实你也很啰嗦,只是方向不同。林在心里小声补充。

“不过啊。”突然间,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林觉得眼前说话的马场和平时有了一些不同,眼神似乎望得很远,“你还是稍微注意一点。”

林安静地等着马场接下来的话。

“如果你不找一个备选的地方,万一天气不好的时候不就没法吃饭了?”马场一副大方的模样,搂住林的肩膀,“什么时候想去学校食堂了就告诉我一声,我可以借你我的教师卡,会便宜哦。”

“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可以在教室里不出去!还有你的卡,反正里面也没有钱吧?”林一针见血。

马场一脸被戳中痛处的表情。

“总之啊。”马场用了三秒钟就重振旗鼓,眼神悠悠然飘到林的身上和他对视,“如果遇到什么麻烦,记得来找我哦,林林。”

林总觉得马场是在暗示他什么一样。

只是话一出口还是变了方向:“不要那么叫我啊!”

他真的会觉得自己是一只熊猫的。

 

 

07.

 

马场的话在林的脑海中萦绕不去,更准确的说是他话语之下暗藏的不详预感。

林的不安随着日常日复一日的堆叠逐渐变弱了。随着情人节即将到来,周围的气氛也是一派甜蜜热闹,更让他将那一闪而过仿佛石子落入水中激起的涟漪般的在意抛之脑后。

偏偏就是在这片祥和之中,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林是被学校的广播叫到老师办公室的,当时他正在为昨天临时的夜间打工而补眠,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一下就清醒了。

整理了一下着装和发型,林进入了老师办公室。无非就是例行的警告吧。这种事情他已经很习惯了,他们的话自己都要背下来了。但是因为自己足够优秀,所以他们从来不会真的对自己怎么做。

林这么想着——却在进入办公室之后改变了这个想法。

这一次的阵仗有些不同,其中一个看上去很厉害的老师自己很眼生。准确地说,好几个老师他都并不认识。这时候林突然想起自己在睡觉时候接收到的一些信息,比如最近频繁的教师调动,据说和教育改革有关。

“林宪明。”对方叫他的名字,不是打量手里的文件夹,八成是自己的档案。

哪怕是不曾怕过谁的林,也知道这一次自己要老实一点了。

谈话的内容简单而老调,针对的是他的女装问题。只是这一次,学校竟然重复问了他的志愿。林会说谎,但是不喜欢说谎,更别说在这种对方明显已然知道结果的情况下。在林承认自己并不想升学之后,学校的态度转变也在他的意料之中。

升学。脱掉女装。退学。总结下来就是这三条路。

出了办公室已经到了午休时间,林一路疾行,穿过休息时间到处都是的学生们。因为走得很快,头发都飞了起来。他敢保证自己现在的表情肯定很不好,不过一样好看就是了。

脑子里闪过了很多,不知道为什么怀疑马场的想法就浮现占领了大脑的主要位置。马场也是新来的老师,自己和他说过一些私生活的事情,如果他就是来探听自己真实想法的呢?如果不是可以利用学力的优秀学生,那么他就单纯成为一个女装癖的问题学生了。

走着走着,林的脚步开始减速,逐渐放缓了速度,以正常的节奏前进。

在拐角的位置,马场正好转弯过来,看到林之后笑着向他打招呼。

看着那个莫名讨打的笑容,林停下了脚步,心里想开了。自己怎么会怀疑这个人呢?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能感觉到,自己不想怀疑这个人。如果真的是个来自己身边套话的坏人,怎么会露出这么傻的笑容呢?越这么想,越觉得有些对不起马场了。

这边刚下课的马场也是一脸纳闷,自己只是和平常一样对林打了个招呼,准备顺路一起去吃饭,结果对方忽然停下脚步一脸复杂地盯着自己。走到立在原地不动的林面前,马场关心地问他:“小林,怎……”

“对不起。”林冷不丁地把心里的道歉说了出来。

马场愣了一秒,接话道:“你没准备午饭吗?”

“才不是那种事!”林一下子就被马场带回了平时的节奏,林单手叉着腰叹气,“我只是……”

“啊。”这一回是马场截断了他的话。马场看着一脸疑惑盯着自己的林,对他说道,“既然对不起我,就趁吃饭的时间听我说点正经话吧?”

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要突然接受歉意啊。你竟然也会说正经话吗。林一时无法抉择要先甩出哪句话来揶揄马场,最后选择了放弃。

“好吧。”

 

 

08.

 

今天的午饭林难得准备了不少好吃的,还有从打工的前辈那里得来的点心,结果却没有心情下咽。马场倒是心情很好的样子,一个接一个吃得津津有味。

林简单地复述了自己刚刚的经历,并且说明了自己那声“对不起”的由来。

“噢,这件事我是知道的。”马场似乎早就掌握了一切似的,看到林瞪大了盯着自己的眼睛,笑着解答,“我好歹也是老师啊。虽然没有教你,但是老师之间首先要互相交流的学生就是你了。”

这话从马场嘴里说出来,林有种自己真的被当成熊猫的错觉。

下一秒,马场的表情正经了起来。两个人像平时那样并排坐在一起,要是不说都不会注意到,彼此之间的距离竟然已经很近了,肩膀近乎贴在一起。

马场看向林,问道:“小林,你是真的不想升学吗?”

万万没想到马场丢来的问题是这个,林竟然大脑一时空白。

“我想工作。我需要钱。”摆脱掉一时的失神,林坚定地回答。

“小林,我在问的是你‘想’做的事情,而不是你需要做的哦。”

“啊?”

“如果你只是单纯地‘想’工作,就不会补充说你是为了什么而‘想’的了。”马场满面笑意,“你纯粹的想法是什么?就像是你坚持想穿女装这样的想法。”

除了穿女装,其实自己也没有特别想做的事。林想要这样回答。这是实话,因为他似乎一直都在想怎么赚钱。

“只是想尝试的事情也算。”马场适时地给这个问题放宽了答案范围。

林垂眸思索片刻,抬起眼看马场,声音比平时还要略低一些:“如果不需要还债的话,我会继续上学。作为学生我很优秀,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也是理所当然的。”

“你还真是不谦虚啊。”

“谦虚会给我钱吗?”再说自己说的都是实话。

“这倒也是……”马场乱糟糟的鸟窝头在冬日的寒风中打了个颤,也难怪,他至今还只穿着一件洗旧了的单衣,“那么就想想要不要升学的事情吧。”

话题跳跃太快,让林一时没有跟上。

马场继续说道:“啊,你还不知道吧。我只是因为和校长是老朋友,看在朋友面子上帮忙来代课的老师而已。不是正式的老师,别说出去啊。”

林心里表示自己还真的不知道这回事。

“不过也正因为我们是老朋友,所以他也会给我面子的。”马场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我只代课到春假为止,在那之前你继续穿女装上学也没问题。不过再开学的时候,一定要想好自己想怎么做啊。记住,选择不是放弃,小林。”

“……你春假之后就走了?”

稍微有点失落,不光是马场要离开这回事,而是林突然意识到这一段日子的接触下来自己对于他也还是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哦?重点在我身上?”马场得意。

林张嘴正要反驳,却被突然靠近的马场往嘴里塞了什么东西,完全堵住说不出话。牙齿一咬,有香甜的味道,是自己带来的点心。

“怎么样,好吃吗?喜欢吗?”

林三口两口把点心咽下肚,吊着眼睛瞪马场:“这是我的点心。”

“是,是,你的点心。”马场连连点头,“不光是自己的点心,自己的事情也好好考虑一下吧。没有任何负担地,只是单纯想要去做的事情。有了答案之后直接去找校长谈吧,我会和他打招呼的。”

林的心中流淌过一阵暖意,突然就有种这个男人也在纯粹看待自己的感觉。而自己,真的能够放下一切去思考关于自己的未来与人生吗?

“喂……”

“嗯?”

林片刻不语,随即小声道谢:“谢谢你。马场老师。”

马场喜欢林有一说一的性格,伸出宽阔的手掌,摸了摸林的脑袋。

“不客气,林林。”

“……喂!”

 

 

09.

 

正如马场所说,之后再也没有老师干涉林穿女装的事情了。学生之间自然也有些议论纷纷,但是林自己心里明白,这只是表面的平静罢了。

他需要思考,需要去选择。马场说选择不是放弃,可是选择不就是取舍吗?哪怕成绩优异,想不通的事情也太多了。

今年的春节在情人节之前,林自从来了日本就没回去过,钱和时间都是问题。而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他自己,林不想要什么都没解决就回去,甚至有一丝害怕自己会被亲情包围而放松。正因如此,也就是春节和母亲、妹妹生日的时候会打个简短的电话回去。

那天林在自己转身就能碰到墙壁的简陋住居里拨通了给这世界上血亲的电话,那头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提醒着林他的确是个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带着笑意的细语过后,林被电话那头的话吓到了。

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09.5

 

马场老式的翻盖手机屏幕上显示来了一个陌生来电。

他慢吞吞地按下接听,“喂——”

话音还没完全落下,就被对面高分贝的一通话给拦了回来。

“我家的债都被你还了你还不让我妈跟我说?!是我的朋友以我的名义寄回去的?!那么多钱我现在要怎么还给你?!你住在哪里立马告诉我我去找你打欠条——”

马场觉得耳朵刺痛,把听筒离得远远的,“不要着急,林……”

“不管是‘林林’还是‘小林’都给我憋回去——”对面的林因为一通连珠炮的话喘得有些剧烈,他自己对呼吸稍作调整,恢复了正常的音量和语速,“我是认真的。我现在没有能力还你这笔钱。”

马场把手机贴回耳边,不理会林的话茬,自顾自地问他:“怎么样,现在可以好好思考了吗?”

“……”对面一阵沉默,只有呼吸声浅浅传来。

“不用放弃什么的,小林。”透过听筒的声音和面对面听到的会有不同,质地要更加温柔,也可能是自己不自觉用了柔和的语气吧,“如果你需要放弃什么,我帮你捡起来就好了。”

“……”

“怎么样?”

“……”

马场听到那边沉默许久的林发出了小小的音节,似乎是要说什么了。偏偏这时候马场坏心眼地打断了他,语气都轻浮起来:“不过你放心,我肯定不会白白帮助你的。我已经想好了一个五年约定。”

“……啊?”林终于有机会说话了。

马场脸上已经笑得没了样子,语气还在努力隐藏笑意尽量装可怜:“帮小林你还了债之后我都没有生活费了——再这么下去我既没钱交房租,也没有钱去干洗店,生活充满艰难。”

当然这都是假话,对马场来说帮林还债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林也不知道为什么,估计是隔着电波都感受到了马场浮夸的演技,一句“那你不要帮我还债啊”差点就蹦出来。只是马场对自己有恩情,他自然不能真的这么回嘴。

那边马场终于说到主题:“所以来我家住五年吧。”

“……啊?”林觉得自己丧失了语言能力。

“哎呀呀,就是帮我分担一部分房租,做做家务,买买东西之类的。当然买什么都是我来掏钱。”马场开出的这个条件老实讲一点都不过分,从林的立场讲简直赚大了,“不过如果你愿意给我买上五年份的明太子,我会感激不尽的。”

“……”

“……”

“……”

“小林?”

“我再考虑一下。”林低声短促地回答,“还有,谢谢你。”说完这句话便挂断了电话。

马场听着电话挂断后的嘟嘟声,开始思考什么时候去买张新的单人床了。

 

 

10.

 

情人节那天,有着特殊的惯例。说是惯例倒也是夸张了,不过也不是什么常见的事情就是了。从林入学以来他就是每年情人节获得巧克力最多的人,不限男女,还有外校的人。

林其实挺喜欢这种节日的,从心意上讲自己没有任何想要回报的对象,从利益上讲这都是难得的奢侈品。只是一下太多也受不了,林往往会分送给别人。

一向只接受巧克力的人气王今年带了一个很大的手提包来。这让全校都沸腾了,纷纷猜测是不是今年会情势逆转,出现被眷顾的宠儿。

“听说还有人到你面前求巧克力?”中午吃饭的时候,马场自然而然地聊起了这个话题。真是不得了啊,自己竟然有幸和人气王肩并肩坐在一起。

“啊,是有几个自不量力的人。”林语气淡淡,和马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两个人自从那天关于“五年约定”的电话之后就都没再提过这个话题,维持和往常一样的交往模式。只是偶尔林会露出有些成熟的表情,惹得马场忍不住逗他。

“对了,听说你今天带了很大的手提包来?”里面是巧克力吗?

“啊,带了点东西。”林今天吃得比马场快,说话间已经收拾好了垃圾。他起身准备走之前,突然对马场说道,“放学我在这里等你。你来一下。”

马场被这命令噎得猝不及防,连连点头:“哦、噢。”

林也点了点头。走出几步之后又回头嘱咐他:“你别忘了。”

也不等马场的回答,林踩着轻快的步伐一路小跑着走远了。那背影活像一只刚刚抓住了鱼的猫。

 

 

10.5

 

放学之后,夕阳昏黄,马场到的时候学生基本已经都回家了。所以林竟然不在这里让他有些意外。尤其是林约的自己,难道这时候正躲在哪里吗?总不会是自己被耍了吧。林才不是那样的人。

这么思索着,只见一个熟悉的人影款款走来,步伐比平时要快些。那个人正是和自己约好见面的林,在他身上背着的不光是今天有所耳闻的大手提包,他的手上还拎着一个袋子。只是不管怎么看,都没有任何巧克力的影子。

“让你久等了?”林走到马场面前问道。

“没有,我也刚到。”一时没了后续,马场厚着脸皮伸手,“巧克力呢?”

“……谁要送你巧克力啊。”

“……”

“是有些事想和你说。”林把有些滑下肩膀的手提包往上提了提,在糖色的日暮下,他的笑容自然而温和,“就算你不在这里做老师了,我也可以继续穿着女装而不被认为是问题学生了。”

“是吗。”马场会心而笑,“那太好了。”

“还有另外一件事。”

“嗯……嗯?”林把手里的袋子塞进了马场怀里。

马场下意识地看自己怀里,眼神又赶紧追向林。只见林轻巧地拎着自己的书包,肩上挎着那个稍显大的手提包,用手抚住有些凌乱的发丝回眸看向自己。

“我的全部家当只有这么多,可以直接回家了。”林又扬了扬下巴指向马场的怀里,“那个是今天的份。”

马场打开袋子,看到里面躺着的明太子,不由得笑出声。

“快走吧。”林催促道。

“林林,我想要的是没有添加剂的。”

“……你好啰嗦啊。”

 

 

11.

 

春暖花开。这本应该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但是林一直认为初春冷得让人烦躁。而眼下更让他觉得烦躁的是,明明还要准备大学开学需要的资料,自己却还是不得不在这里做家务。

林把头发扎成高高的马尾,勤快地打扫和收拾东西。看到落在洗衣篮外面的脏衣服的时候火气再次被点燃了,因为这一件事脑子里又把马场其他的99个生活坏习惯在脑袋里整理了一遍。

等到终于收拾完毕,林长吁了一口气,又把新买的豚骨拉面和明太子码放在马场习惯的位置,之后便把头发散开,开了罐饮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放松。

和马场住在一起已经超过了一年的时间。这间房子不大,两个人需要睡在一间房,好在放两张单人床之后还有一定自己的空间。加上独立的厨房卫浴,买了落地镜之后林更加中意这里了,遗憾的只有马场,他能把这里变成半个垃圾场。

而让林比较惊讶的是即便如此,自己竟然已经有些想不起在这之前一个人生活的感觉了。八成是被气的。林在心里安慰自己。

没过一会儿,玄关处传来门把转动的声音,还没看见马场的人声音就先到了:“我回来了。”

“笨蛋马场!”林上来就是一声,冲着马场喊道,恨不得指着他的鼻子骂,“你不收拾就算了,起码不要让家里变得更乱啊——”

马场因为学校的事务今天是穿着正装去的,笔挺的西装还打了领带,即便头发依旧有些乱好歹看起来精神不少。只是刚一进门就被骂得瞪直了眼,这样子很像出门的时候林揶揄的那句——你简直像是一到公司就被解雇的失业上班族。

听清楚林生气的理由,马场反倒是轻松了,一边换鞋脱衣服一边往林的方向走,“真过分啊,我好歹是你的老师吧。”

“你只是代课过一段时间而已,现在已经不是了。”林气冲冲地提醒他,“我可不用再叫你老师。”

“啊,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

“什么?”

“我不是在读的博士生吗。”

“嗯。”林点头,这点他是知道的,而且马场还是自己的前辈,他们是一个学校。

“我是准备留校的。”

“……”

马场从几乎僵硬的林手中拿过饮料喝了一口,又放回到他手中。

“在你毕业之前,就可以再听到你叫我‘马场老师’了。”

“……”林的肩膀都瘫了下来,“你这个人啊……”

对于马场自己到底还有多少不了解的?

算了,不去想这个问题了。林摇摇脑袋,歪着头看他,应了迟到的一声:“你回来啦。”

马场笑笑:“嗯,我回来了。”

 

 

12.

 

林歪着脑袋的样子活像一只闹别扭的猫。满脸都写着“你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

“你回来啦。”

“嗯,我回来了。”

完成每天回家要进行的对话,林刚要继续看电视,却被马场一把拉住。他们的脸挨得很近,几乎贴在一起,彼此的温度都能感受得到。

在林问出“你想干嘛”之前,马场就先开口了:“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你。”

不出所料,林的眼睛一亮,他想要知道。这个反应完全在马场的预见之中,他忍着笑,看林直截了当地问自己:“是什么?”

马场偏着头进一步拉近和林的距离,撩开他耳畔的发丝,把耳朵完全露出来,之后对着他低声耳语。温热的吐息弄得林耳朵痒痒的却不敢移开分毫。

“第一次看到你名字的时候……”

耳朵的温度直线上升,有蔓延全身的趋势。

“我还以为你叫‘Hayashi Noriaki’。”

“去死吧。”

听到马场最后忍不住的笑声,林秒答。

 

 

End.

 

 

#以防万一说明一下“Hayashi Noriaki”是林憲明的日文对应汉字发音,正确的应该是“Lin Xianming”就可以惹。

 

 

评论(22)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糟了我好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