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了我好像

小号专用|不推荐关注|请不要转载谢谢

请不要转载,谢谢

--------------------

※马场林,流水账小短打

※刚入坑ooc应该比较严重请见谅

※忽视了各种各样要素的傻谈恋爱

 

 

林宪明出去买了不少换季的衣服,还做了个花卉主题的彩绘指甲,回到侦探事务所之后就时不时打量,看起来非常满意的样子。

马场善治做完挥棒练习冲了个澡,出来正好看见林沉迷于自我的样子。一边擦着脑袋一边看林又买了什么。

“这和你前几天买的有什么区别?”拎起一件鸡心领绒毛衣。

“笨蛋马场,厚度不一样啊,厚度。颜色、设计和材质也不同,啊,你现在拿的那件牌子也不不一样。”

“你去年买的大衣都没穿几次。”

“大衣又不能贴身穿……你怎么又用我的毛巾?!”林看到马场又用自己擦脸的毛巾在他身上随便乱抹,脾气一下子就点了起来。

皱着眉一脸怒气冲冲地伸手要去抓他,却被马场一把抓住了手。男人眸中的神情似乎有些意外,还有些被惊艳到的意思,挨个手指仔细看了起来:“你怎么想做这个了?”

“一时兴起就做了。”林很满意马场的反应,语气中多了几分愉悦,脸上的表情也舒展了,大方地伸手让他能近距离观察。

马场一脸明白的表情,“的确像是你会喜欢的。”

“没有多喜欢,只是会让我更好看。”其实是碰到新店开张,有折扣。

啪嗒。

马场没擦干净的水自发梢滴了下来,正落在林的手背上。

“……你这家伙——”林猛地抽回自己的手,把水渍一抹,抢过马场搭在脖子上的毛巾,垫着脚给他湿漉漉地脑袋擦了起来,“总是不擦干,不是特别允许你用我的吹风机了吗?倒是用啊!”

“疼疼疼……轻一点啊,林林。”

“用我的毛巾擦你,你还有不满了?”林没有好气儿地说道。擦干了马场的脑袋,就把毛巾扔进了洗衣篮,“洗干净也不要还给我,我要新的。”

“我很干净啊。”

“我的脸更干净。”是说自己好看的意思,他可怕把自己擦成一张马脸。

马场无奈地笑笑,把衣服穿好,发型抓到自己满意的程度。看林已经在落地镜前面比着衣服选接下来要穿哪件,一时兴起地提出邀约:“我们晚上出去吃饭吧。我请客。”

这殷勤的举动反而让林警戒起来。

马场耸肩,表示你爱信不信。林挑眉,决定换件新衣服出门。

虽说是请客吃饭也不过就是豚骨拉面的程度,林发现自己竟然已经习惯了对他不抱什么期待。但是很巧的是吃到一半林接了个工作,吃完饭顺便就去,让马场先回了侦探事务所。

最近这座城市也是正常运转,没什么安分的样子,倒也没什么太大的波澜。杀人的委托多却简单,根本不会浪费多少时间和精力。顺利地完成工作之后距离自己正在追的电视剧开播还有足够的时间,加上新做的指甲不会影响工作让林十分开心,回去的路上又买了一份明太子和其他的零食饮品。

踩着愉悦的步伐到了侦探事务所楼下的时候,马场的电话来了。

马场坐在电视机前,听见一阵熟悉的高跟鞋哒哒声越来越近,然后啪地一声门被踹开,林一脸严肃地两手各拎着装得满满的袋子。

“延后播出了?!”林把袋子堆在马场面前的茶几上,一脸受打击地看电视中的滚动文字。上面的内容和马场刚刚打电话告诉自己的一样,自己期待的电视剧临时延后播出。

“不是说只推迟15分钟吗?表情不要这么吓人。”

“就算只晚播一分钟也是晚了。这是什么?”林准备坐到马场旁边,把他身边占地儿的一个精致纸袋子放到一旁去,坐下后把腿架在桌上,双手抱胸,“真是的,好心情全都没了。”

“15分钟很快就到了。”马场试图安抚,手自然地去把明太子翻出来吃。

“我已经等了一个星期了!”说到这里林就控制不住情绪了,拿高跟鞋鞋跟踩了好几下桌子,“上一集竟然断在了求婚的地方!男主角那种求婚方式我可不认为会成功,既然都要走形式了,就要专业一点吧?”

“你不是说男女主人公感情很好吗?就算求婚简单一点也会在一起不是吗?”

“真是蠢死了。因为求婚方法不当就此说再见的情侣也是有的啊。”

“你在哪里看到的?”

“电视剧里。”

“哦。”

“而且这刚演到一半,为了收视率也不会直接答应吧?”

“哦。”

两人之间沉默片刻,马场已经吃了两条明太子。之后冷不丁地开口:“我觉得男主角会求婚成功。”

林不敢相信地转头看马场:“啊?”

“话说回来,比较平凡的求婚才是一般人里常见的。”马场想去摸一罐在林那边的啤酒,却被对方接下来的话打断了。准确的说是林整个人都凑了过来。

“一般人会这么一般吗?”

“起码如果是我,我就会这么做。”

“你可不是一般人。”

“只是职业不一般而已。”

林发出了意味深长的疑惑音,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突然认真地对马场说:“你来演一遍。”

马场瞪眼:“啊?”

林撩了把头发,旋即起身站到了电视机前,脸上带着点笑意:“我可想不出来你会那么‘一般’的样子。你把上周男主求婚的过程演一遍,我来配合你。”

马场啧了一声,挠了挠脑袋,再次确认林的意思:“向你求婚?在这里?”

“嗯。向我求婚。在这里。”林回答完见马场没及时反应,赶紧又补充道,“快点了马场,这种难得的机会可要好好把握。”

“是是。”马场丝毫没有拒绝的意思,和林站了个面对面,“所以台词是什么?”

那剧情林已经烂熟于心,脱口而出:“说完‘能让我看一下你的指甲吗’之后,给我戴戒指。然后就是‘你愿意接受这枚戒指,嫁给我吗’。”

“很好记啊。”

“是啊,太简单了。这么草率的求婚真是不像话。”

“林林。”

“干嘛?”

“指甲给我看一下。”马场嬉皮笑脸地伸手。

林沉默三秒后给了他一拳,“本来台词已经很糟糕了你还真能更气人啊!给我一字不差地说台词啊!还有那是什么表情!不要驼背!你能站直的吧!”

马场揉着被打的脸颊,活动了一下肩膀,这一次稍微认真了些:“能让我看一下你的指甲吗?”

林皱眉犹豫片刻,微微叹息,似乎是妥协了尴尬的演技。下一秒,林的表情充满了少女的喜悦,伸出左手递给他,笑容恰好到处,比那部电视剧的女主角还要耀眼夺目几分:“发现我新做指甲了?”

竟然要和这么精湛的演技对抗吗?马场在心中不禁感叹起来。

“嗯?怎么一直盯着我的手看,有什么奇怪的吗?”林继续说着女主角的台词。

马场看了林一眼,从他的眼神中隐隐看出催促自己的意思,于是赶紧从裤兜里摸出了一枚戒指套在了林的无名指上。

林盯着那枚戒指仔细看了几眼,简约的设计实际上是费了不少精致的心思。猛一看只是普通的圆环,实际上上面雕刻了细腻的花卉图案,和林今天做的指甲图案恰到好处地呼应,十分漂亮。

“……真的假的?”竟然真的有戒指。林真是有点傻眼。

“当然是真的了。”马场故意逗他,“今天刚买的,包装不还在那里。”

顺着马场的视线看过去,是刚刚被自己扔到一边的在马场身边的纸袋子。原来那个是戒指的包装袋啊。

林举着自己的手使劲端详那枚戒指,看到他这个样子马场觉得既可爱又好笑。

“你怎么会想起买这个?”林的目光看向马场。

马场耸肩,脸上的笑容有些得意,“感觉你戴上会好看,一时兴起就买了。”

“给我按台词说啊。”

“……”实在没想到林竟然还在戏里。啊,而且竟然又盯着戒指去不看自己了。马场啊啊了两声,继续说台词,“你愿意接受这枚戒指,嫁给我吗?”

林没有回答,一言不发地看着戒指。也对,上周就结束在这里,还不知道女主角会给出什么答案。

马场正要追问句什么,电视机中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正是林正在追的电视剧。

“啊,开始了。”林自言自语了一句就坐回到沙发上,马场跟着坐到了他身边。

这一集开始就是对上回简单的回顾,还有重复了求婚部分的内容。马场还没有放弃拿一罐啤酒的小心愿,于是想趁着还没到新内容,让林递给他。

“林林,递给我……”

“闭嘴。”

“……”

片刻后,电视中的男女相拥在一起了。

“啊,真的成功了。”林语调平静。

“我就说吧。”马场洋洋得意。

后来,两人靠在一起看完了剩下的内容。

 

马场侦探事务所的灯比平时关得早一些。

他们谁都没有明说过的交往中的某一天,今天也平稳地结束了。

 


End.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糟了我好像 | Powered by LOFTER